湘商说|王薪程:“青年湘商就像火热的朝阳”

2022-05-23 22:18: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梁可庭] [责编:伍镆]
字体:【

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青年企业家如何践行时代责任?5月23日,在全球青年湘商高峰论坛上,湖南省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薪程坦言,面对这样一个时代命题,自己仍是一名学生。

“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结硬寨、打硬仗’的性格,让我从困境中闯了出来。”在带领企业发展过程中,年轻的王薪程遇到了面对一连串的难题和质疑——贷款受阻、客户质疑、项目停滞、信息不全等。在公司创始团队、省工商联的支持和帮助下,王薪程迎难而上,解决了诸多困难,取得了新成绩。2021年底,公司开发的“智能桥梁构件生产线”,实现了桥梁构件从工地化露天简易预制,向工厂化全天候智慧生产的转变,有力促进了我国装配式桥梁构件预制的工艺革新。

王薪程说,作为一名青年湘商,唯有把企业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发展、人民富裕同频共振,把个人的理想信念熔铸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画卷中,才能在时代思想的洗礼下,展现青年湘商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薪火相传,成为梦想的主人、行业的主力、赛道的主角。

“青年湘商就像火热的朝阳。我们从基层一线里干出来,从改革创新中闯出来,将用汗水奋力书写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青春故事!”王薪程说。

相关专题:云集湘商 创业湖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