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青年观会④:湘商回归,这“湘”风景更好

2022-05-23 22:09: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伍镆]
字体:【

胡辉

叙乡情、谋发展,凝聚湘商力量。5月23日上午,第十届全球湘商大会在株洲开幕。大会现场签约21个重大项目,投资额454.5亿元。

以会为媒,为老乡回家搭起“连心桥”。全球湘商大会是湖南省最具影响力的民企盛会,架起了湖南面对全球开放的桥梁。大会每两年一届,目前已举办九届,累计签约项目超过2000个,投资金额超过9000亿元。此次大会举办地株洲,具有一流的产业生态。大会期间,株洲市举办13条优势产业链建设对接恳谈会。这些产业链大多数在国际国内居领先水平,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和巨大发展潜力。对于回家创业的湘商来说,这何尝不是满满的商机、满满的动力?

当前,湖南正迎来历史最好的发展时期,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每一个高地的打造,每一项使命的践行,都必将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湘商回家,投资兴业,拥有无比广阔的舞台,无限可能的空间。踏在新时代发展的节拍上,湘商们发挥所长,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注入新的传奇。

回家乡,与老乡一起建家乡。真金白银的大单,是乡音乡情的见证,也是湖南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近年来,湖南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制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出台援企稳岗、税费减免、财政奖补、金融扶持等系列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一件事一次办”……为民营企业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让民营经济人士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据统计,“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持续开展5年来,为湖南引入项目投资超过1.3万亿元。今年一季度全省湘商回归项目实际到位资金超过900亿元。

“始终有两种力量,在我们一生中激荡。一种推着我们向外走,一种拉着我们向内收。一种力量去远方,一种力量回原乡。”在外创业的游子,有思乡的情怀;家乡的发展,需要湘商的加盟和支持。我们期待,借湘商大会的春风,奏响湘商回归的主题曲,让更多湖湘人才在家乡播撒梦想的种子,收获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相关专题:云集湘商 创业湖南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