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国家安全的红线绝不可触碰

2022-05-04 12:51: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林伟

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的最重要基石、人民福祉的最根本保障。保证国家安全,始终是我们的头等大事。放眼世界,没有任何国家和地区能够容忍在其本国领土从事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马某某在网上接受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洗脑”,将境外活跃敌对分子视为“人生导师”,在其渗透影响下逐渐形成顽固的反政府思想,成为境外敌对势力“以华制华”的工具,完全放弃了身为中国人的底线与尊严,严重危害了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触犯了国家安全的红线,必须坚决打击。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治是维护人民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任何企图损害国家发展利益、危害国家安全、背叛祖国和民族的人员,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马某某利用互联网专业特长,勾结境外反华敌对势力,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公然践踏国家法律,危害人民利益,法理难容。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体现了我国依法严厉打击颠覆国家政权犯罪活动,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的坚定决心,展示了我国对一切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零容忍态度。

天网恢恢,法理昭昭。马某某事件,不仅值得我们警惕,更值得我们警醒。有国才有家,国不安则家不宁。国家安全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等众多领域,任何一个方面出现问题,都会造成社会动荡,人民群众难以安居乐业。维护国家安全,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是守护国之安宁、民之幸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特别是敌对势力对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网络信息等领域的渗透破坏从未停止,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必须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明辨是非、同仇敌忾,绝不能当旁观者,做局外人。只有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力量,布下天罗地网、筑起铜墙铁壁,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坚决说不,才能促进全社会同心共筑国家安全的“命运共同体”,让法治力量为国家安全保驾护航,守护我们的岁月静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