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哄抬物价者须严惩

2022-03-28 09:08:0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王铎] [责编:潘华]
字体:【

近期,少数商家趁疫情防控乱涨价赚“昧心钱”:一蔸普通白菜经过分拣、包装后竟以77.9元的价格进行售卖。26日,上海高岛屋百货有限公司因构成价格欺诈违法行为,被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50万元的顶格处罚。

当前我国疫情成多点散发态势,给物资供应及运输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当此之时,不法商家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仅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还会增加不必要的恐慌和紧张氛围,为抗疫大局添乱。

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能让利欲熏心的商家招摇过市,让不良的市场风气蔓延。对此,相关部门要对市场供应的重要物资、紧缺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加大价格执法力度,将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者绳之以法、严惩不贷。

(图/文 王铎)

(一审:谢振华 二审:蒋宇 三审:谢峰)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