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三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22 17:2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力

近日,湖南出现零星散发疫情,已有多地报告外省入湘人员确诊病例,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不可低估。疫情当前,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常怀责任之心、奉献之心、必胜之心,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常怀“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责任之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党员干部,要有心怀天下的责任之心,下沉一线、上下合力、联防联控,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带头落实防疫政策,把各项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为广大人民群众筑牢了“安全防线”。

常怀“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奉献之心。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舍我其谁”的奉献之心,主动参与信息排查、核酸检测、卡点值守、测温验码、物资搬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向优秀的同志学习,不畏惧、不退缩、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发挥抗疫一线服务员的作用,做实做细入户排查、卡口值守、消毒喷洒、防疫宣传等工作为抗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常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之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不当畏惧风雨的“泥菩萨”。要主动投身抗疫一线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必胜信心,和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志愿者等一起坚守岗位,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