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向前,这个春朝依然佳梦可期

2022-03-21 17:21: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俊]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张俊

据《新京报》官方帐号报道,从3月21日开始,深圳已经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在吉林,来自全国各地的援助物资通过铁路不间断地运抵“疫区”;在北京,公交地铁定期都会进行环境核酸检测,让通勤乘客放心出行。

这个春朝已经过半,“疫”路奋进的故事依然在大江南北上演。多措并举的疫情防控行动和强大的铁路运力保障,让我们生动地感受到,严峻的疫情并不可怕,“越是逆境越要向前”的时代主旋律依然坚挺,这个春朝依然佳梦可期!

前行的动力,源起于过硬的担当。在这场战“疫”中,铁路部门的运力保障成为不容忽视的关键环节。无论是连线江城的迅速驰援,还是各项防疫物资、设备、人力的倾力送达,背后都离不开铁路战线的默默担当、逆境前行。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严格把关,从认真执行防疫纪律、落实消杀要求做起,坚决织牢“防护网”,一支支“党员突击队”活跃疫情防控一线,一个个“党员先锋岗”坚守岗位熠熠生辉,一串串“亮丽数据”温暖人心……

前行的信心,源起于发展的底蕴。在战“疫”中,无论是“七天建成火神山”,还是“一个省包一个市”的罕见举措,抑或是“启动”便又迅速增援吉林的“深圳故事”,每一程都在诉说着,战“疫”征程的顺利推进,离不开祖国的发展红利。这一点,铁路战线表现得尤其突出。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的高铁总里程数已超过全球总量的2/3,“八横八纵”网格规划正在步步成为现实;而顺应发展潮流先后推出的各项“线上”服务举措,更是有效破解了困扰多年的“购票难”“服务糙”等多项发展难点。

前行的底气,源起于奋进的精神。奋进无止境,成长无尽时。在战“疫”中,总有一种“逆境中前进、奋进中成长”的时代主旋律让我们深深共鸣、由衷敬佩。无论是“白衣卫士”的奋勇出击,是“铁路卫士”的守候担当,还是各行业的共同追随,都源起于一种共克时艰、砥砺奋进的“中国精神”。疫情当前,各地迅速援助吉林战“疫”的行动,也在深刻表明,共鸣“中国精神”,坚定前行底气,我们依然会有“奋进追梦、未来可期”的亮丽憧憬,依然会有佳梦可期的芬芳春朝!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