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去春来香满枝,我们一起向未来

2022-02-22 09:21: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黎雅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黎雅绮

来时植青松以相迎,归而折新柳为相送。各国旗帜在欢悦与喧闹中翻涌飞扬,两万盏火似的灯笼惹得喜色盈目的人们满面红光,冰面在充满回忆的歌声中盛满星光,高悬的雪花纳八面红绸织成包含祝愿的中国结……2022年北京冬奥会始于万象更新的立春,在春雷乍动的惊蛰之前落幕。短短十数日,力与美在这里交融生长,文化与科技在这里激情碰撞。新年伊始,中国就已经借盛会东风满足了世界的期待,惊艳了世界的目光。

无论是奥运村衣食住行的面面俱到与五湖四海志愿者的温暖热情,还是赛场上针锋相对的运动员们在场下充满善意的可爱互动,都让人们明了了竞技体育的团结与友善,看到了泱泱华夏对世界热情敞开的怀抱。就如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上下五千年的岁月浸润出的中国,不惧单枪匹马,但更愿意携手共进。

一起向未来,是充满底气的高声呐喊。中国对“一起”的决心,是七十余年的风雨援外路熔炼的骨骼,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声音赋予的血肉,由领跑“一带一路”的中欧班列跑出纵横相连脉络,孕育漫长岁月,方才铸就这样的一颗“大爱之心”。言语为尺,行动为丈,这一声呐喊因过往岁月的度量与积累而振聋发聩,赢得世人的信服与赞叹。

一起向未来,还是饱含赤诚的美好祝愿。世界各国随着时代的发展关系越来越紧密,立足当下,一声声口号就如腾空的希望,振翅欲飞。“未来”是各国人民齐心聚力、执手共担的未来;是硝烟战火存于历史,家国和乐的未来;是国与国之间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未来……就如同冬奥会开幕式上那一轮映于北京上空的月亮,能在同一时间,得世界仰望!

隆冬的寒气已被新春抱尽,过往早于巨树枝头叠缀绽放,万里盈香。新的开始在万众欢呼中,迈出稳健的一步,更多的可能在前方酝酿,正待我们携手并肩,一同奔往。

相关专题:2022北京冬奥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