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非常满意”,见证中国魅力

2022-02-19 17:10:2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曹茜茜]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一个为世界所知、所感、所爱的中国形象日益饱满,一个愈发开放、包容、自信的少年中国正拔节生长。

曹茜茜

“显而易见,所有的运动员都非常满意,他们对场馆、奥运村以及各项相关服务都非常满意。至于我,同样对一切都感到满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2月18日召开的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2022年北京冬奥会尚未落幕,但这届伟大的盛会已经非常成功。

短短十数天内,从比赛场上的热“雪”沸腾,到各国运动员在社交网站上真实记录对北京冬奥会的喜爱,全世界都看到了北京冬奥会对各项细节的精心准备,更让人从中领略到中国敞开怀抱和世界“一起向未来”的温暖和真诚。那些已结束比赛、陆续启程回国的外国运动员纷纷化身“赞赞团”,竖起大拇指“点赞”北京冬奥会的组织和场馆设施,由衷感叹中国“让他们度过了一次难忘的奥运会”“我迫不及待想再次回到中国”。

北京冬奥会成为了中国人民凝聚力和创造力的最好见证。北京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其中的艰辛付出不言而喻。即便面对如此复杂的挑战,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将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以惊艳世界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热情接待,充分展示了大国然诺的担当与风范。当各国运动员在中国搭建的安全闭环内参与竞技比赛、享受高质量的冰雪盛宴时,恰恰与国际奥委会“非常成功”“非常满意”的评价互为呼应。

“北京冬奥会在整个向未来前进的旅程当中,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一方面,“千万雪花,竞相开放”的冬奥故事,让全球几十亿人看到了新时代更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另一方面,“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美好愿景照进现实,既直接推动了健康中国建设,又为全球冰雪产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无论是冬奥会的运动赛场,还是外交活动现场,一个为世界所知、所感、所爱的中国形象日益饱满,一个愈发开放、包容、自信的少年中国正拔节生长。

相关专题:2022北京冬奥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