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败乃“冰”家常事

2022-02-06 10:31:1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陈普庄] [责编: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普庄

常言道:胜败乃兵家常事。5日晚,中国短道速滑队在混合团体接力项目中,夺得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首金,过程之曲折和惊险,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先是在半决赛被“挤”到小组第三以为无缘决赛,直到裁判判定对手犯规,中国队拥有了决赛资格,才让观众喘了口气;随后的决赛,中国队又在领先局势下险些被意大利队逆转,最终仅以0.016秒的微弱优势夺冠。在此过程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差池,中国队都将与代表团首金失之交臂。

斯文的气质、俊美的外形、默契的配合,年轻的中国冰壶队混双组合凌智/范苏圆在冬奥会上“圈粉”无数,但这两天,年轻的中国组合也面临着连胜与连败的起伏。

在2月5日的单循环赛中,他们以5比7、6比9的比分先后不敌美国队和挪威队。加上此前输给加拿大队和瑞典队,中国冰壶队在开赛两连胜之后迎来了四连败。其实从比赛进程来看,胜负手往往就在某些关键局的关键一投。

根据冬奥会规则,10支队伍在单循环赛后,前4名进入半决赛。2胜4负的中国冰壶队要想出线,最后三场比赛必须全力争胜、力争全胜。6日,中国队将再次迎来一天双赛,相继迎战英国队和意大利队。7日,他们则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捷克队。其中,英国队目前4胜2负,意大利队更是6战全胜,无论战绩还是状态,都优于中国组合。但还是那句话:胜败乃兵家常事,中国队唯有力拼对手。

2月6日,冬奥会共将产生7枚金牌。其中,高山滑雪男子滑降、越野滑雪男子双追逐项目将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相关专题:2022北京冬奥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