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双奥”之光 感谢十年“执念”

2022-02-05 07:57:0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特派记者 蔡矜宜

这是庆祝春天的绿,是象征和平的绿,更是孕育生机的绿。

2月4日晚,在一片绿意盎然中,2022北京冬奥会在国家体育场开幕。这一刻,“双奥”荣耀,光芒万丈!

这一刻,置身媒体席的我,虽然已冻得手脚冰冷,但内心却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这一刻,我达成了所有体育记者梦寐以求的心愿——成为了一名“双奥记者”。此刻再回想,竟有些不可思议。

从炎炎夏日到冰天雪地,从夏奥到冬奥,从东京到北京……不同的赛场,同样的追梦。看着身边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同行们,仿佛都曾见过,只是大家的短袖换成了大袄子,棒球帽变成了毛线帽,一切是那么熟悉又奇妙!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妹子,“现场报道冬奥会”在过去几乎是件“不可能的事情”,可现在,我就身在其中。能有幸与祖国一同闪烁这份“双奥”之光,我要感谢的人和事太多,这其中也有我自己,便是那份属于体育记者独特的“执念”。

今年是我当体育记者的第10年。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夕,领导突然问我:“小蔡,你乒乓球打得好,有没有兴趣当体育记者?”“非常有兴趣啊!”这是我当年的回答。

10年,一切都在变,我也曾迷茫、动摇;10年,一切都没有变,因为直到今天,我的回答依旧是“非常有兴趣啊!”

当全场观众齐喊“加油”,当硕大的橄榄枝造型“雪花”缓缓升起,当酷似“迎客松”的焰火照亮鸟巢上空,当奥运圣火的激情点燃了整座“双奥之城”……这一幕幕,让我泪目。

立春,期待的美好,都会发生。中国人之所以将一个天寒地冻的日子命名为春天的起点,是因为极寒中常常孕育着新的生机。

感恩十年磨一剑,未来永远值得期待。此时此刻,让我们一起,拥抱春天,奔向生机!

相关专题:2022北京冬奥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