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最美高铁”书写团结幸福新篇章

2021-12-06 18:09: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庆东]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庆东

12月6日7时50分,随着张吉怀高铁首趟列车从张家界西站发出,藏在大山里的神秘湘西正式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向世界尽情展示它的魅力和风采。

张吉怀高铁穿行武陵山区和多条水系,沿线有16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红色、绿色、古色旅游景点异彩纷呈,串联起大湘西的奇山异水和民族风情,被誉为“最美高铁”和“云端高铁”。

坐最美高铁,看最美中国。在风景秀丽的湘西地带,到处充满着浓郁的人文气息,让人感受到内心的平静与安宁,因此成为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观赏的旅游首选。对于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的人来说,一条高铁的修通,不仅与外界紧密相连,让天堑变通途,也将开启一条致富增收路,推动本地特色产品走向广阔市场,让家家户户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好起来。

张吉怀高铁通车运营,为最美湘西擦亮文旅金色招牌。张家界武陵源、芙蓉镇、矮寨大桥、凤凰古城等知名景点,被张吉怀高铁犹如一条彩带般串接起来,尽情展示绚丽多姿的文化之美。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将促进湘西文旅产业澎湃发展,带动文化观光、商贸物流、娱乐餐饮等服务型企业竞相绽放,为培育旅游新兴市场增长点,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鲜活力。

张吉怀高铁通车运营,为区域协调发展提供坚实保证。高铁,作为工业制造业走向海外的亮丽名片,是中国迈向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张吉怀高铁穿越湘西地区,必将助推当地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同时也很好地促进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努力挖掘与发挥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促进文化传播、文明借鉴,让人文交流更为畅通无阻,让经济要素积极流动,让区域发展迈入高质量快车道。

张吉怀高铁通车运营,极大激发各民族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在少数民族种类众多的湘西地区,各民族创造过丰富而灿烂的文明传统,也都留下各自丰富的文化遗产。张吉怀高铁在修建过程中有效保护了民族特色,进一步彰显和谐共生的发展理念,增强少数民族获得感、幸福感,享受高铁释放的巨大民生红利,打牢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经济基础。

相关专题:高铁开进大美湘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