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爱心,“愿”为善行

2021-12-05 17:27: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殷建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殷建光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社会因爱心而和谐,生活因善良而美好,世界因为“志愿”而美丽。“志”在爱心,“愿”为善行,向所有志愿者致敬,祝志愿者节日快乐!

人生苍茫,你是温柔的天使。每位志愿者都是一位温柔的天使,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温暖别人。这微薄的力量,厚重、温润,在困境中为我们点燃灯火。一位志愿者,一边照顾43岁不能自理的儿子,一边腾出时间做志愿工作,为了给一个无人照顾的湘西小女孩买术前必吃药物,沿着路上的药房一家一家地找,小女孩出院了,和志愿者照相留念,小女孩,志愿者,笑脸绽放,这是世界最美的花;在浙江宁波鄞州区有这样祖孙三人,都是志愿者,清扫街道、楼道,慰问老兵,维持公共秩序,他们每天做着简单而平凡的事,雕塑着平凡生活中最美的风景;12月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驻操营镇组织开展“保护环境我先行”活动,该镇组织志愿者来到董家口村清理长城沿线的垃圾,为长城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迎接“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志愿者心怀他人,双手托起世界,因为有“你们”,世界更美丽!志愿者,我们身边的天使,生活因为你们而温馨,而柔和,成为一道清澈的溪流。

时代澎湃,你是昂扬的脊梁。每临大事有静气,志愿者,为静气输入爱的滋养。汶川地震时,志愿者千里迢迢;武汉疫情时,志愿者逆行而上;河南洪水时,志愿者全力以赴……灾难时刻,志愿者挺身而出,为群众支撑起一片安宁蓝天,为我们攻坚克难凝聚磅礴力量。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上海进博会志愿者,广州广交会志愿者等等,每次世界级大会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无私奉献,树立中国形象,为世界奉献力量。聚是一团火,散是一颗星。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今天,志愿者已经成为我们身边的温暖春风,已经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事业的美丽陪伴,因为有志愿者,我们社会更有序,我们的生活更瑰丽,我们的事业更璀璨。

社会前行,你是文明的使者。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春风吹绿,夏花烂漫,秋叶静美,冬雪纯洁。世间什么最香,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最香。这就是志愿者之香,这香,是人性美德之香,是社会幸福和谐之香,因为有了你们,我们心中有了美好的希望;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生活有了幸福的力量;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事业有了灿烂的辉煌。不管是生活小事,还是时代大事;不管是疾风骤雨,还是风平浪静,你们都给我们带来慰藉。你们是沙漠中的甘泉,大海中的灯塔,夜空中的星光,让我们告别寂寞,走出困境,走向美好。志愿服务,与时共进,与国同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志愿者立足新征程,挥毫美丽画卷;志愿服务展现新作为,打造爱心精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时代输入澎湃正能量。

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有你们的身影;每个需要帮助的人,都有你们的陪伴。你们坚守爱心,释放出温馨的力量;你们践行善行,支撑起时代的美好。蓝天因为白云美丽,大海因为航船美丽,大地因为绿草美丽,世界因为有你们——志愿者,美丽!你们是我们身边平凡的人,你们用奉献谱写不平凡的传奇。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萍水相逢,展示真诚;无私奉献,耐心包容。2016年,由全国各地青年志愿者参与绣制的中国青年志愿者“飞天旗帜”搭乘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向太空,成为全世界第一面遨游太空的志愿者旗帜。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正在执行飞行任务的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在中国空间站,以视频方式,向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节日祝福。向温暖的你们致敬,向闪光的你们感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