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社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1-29 07:06:0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责编:刘茜]
字体:【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凝心聚力绘蓝图,昂首阔步新征程。肩负着接续奋斗、开创未来的历史使命,承载着全省人民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湖南吹响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号角。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一届省委的报告和省纪委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是一次胸怀“国之大者”议大事、聚焦发展全局献良策的大会。

张庆伟同志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科学明确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极大彰显了对标看齐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广泛凝聚了全体代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集体智慧,生动展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前景。报告贯彻了中央精神,体现了时代要求,把握了发展大势,反映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是一篇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宣言书,是一张硕果累累、振奋人心的成绩单,是一幅继往开来、富民强省的新蓝图,是一个勇闯新路、再创辉煌的动员令,是引领湖南人民面向未来勇担使命、开拓进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纲领。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形成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强大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推进落实,确保大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旗帜引领方向,核心凝聚力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摆在首位的是坚决筑牢政治忠诚,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遵循“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历史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那些敢闯敢拼、创新创造、苦干实干的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惟有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务实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必须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千方百计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持续缩小地区、城乡、收入三大差距,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成果惠及全省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是事业发展的基本保证,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我们要靠共同的追求凝聚团结,靠制度的落实保证团结,靠坚强的党性促进团结,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牵引,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为目标,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上上下下、条条块块、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凝聚起众志成城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光明的发展前景,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唯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方能不负前人,无负此生,无愧后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一任接着一任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闯,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