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以人民为中心 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2021-11-28 12:15: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言涛] [责编:欧小雷]
字体:【

芙蓉国评论:以人民为中心 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网评之九

言涛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湖南网民高度关切的热点话题。湖南这五年的社会经济发展成绩有目共睹,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抗击新冠疫情等答卷“湘”当精彩。

党代会召开前夕,省委启动建言献策活动,广开言路、问计于民,充分体现了省委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尊重人民首创精神的政策导向,体现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问政于民彰显了省委深厚的人民情怀,活动将政心民意汇聚,民智民力迸发,奏响了一曲集思广益、凝智聚力的“潇湘合奏”,用智慧和良策点亮现代化新湖南美好未来。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我们党让全体人民共享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新理念、实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只有坚持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永葆党的本色,才能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宗旨意识。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的安身之本,党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服务。不论怎么改革,政府职能怎么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都不能变。要在各级干部中开展宗旨教育,加强思想建设,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树立起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发展理念和发展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要坚持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切实做到为民用权、为民谋利,坚决改变当官做老爷、以权谋私、以权压民的工作作风,坚决改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党群关系。贯彻从严治党“八项要求”,落实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坚决查处损害人民利益的各种腐败现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为人民服务,使我们的各项工作更贴近人民群众的愿望和感情,更符合人民的期盼和需求。

未来五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的关键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打基础、筑优势的五年,是湖南人民用奋斗书写壮美诗篇的五年。只要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付诸到行动中去,就一定能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开生动局面。(言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