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与人民一起,奋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2021-11-27 12:53: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潘华]
字体:【

芙蓉国评论:与人民一起,奋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网评之七

皮波

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之中,“人民”始终是宏伟叙事和具体而微的关键词。它既阐明了发展的核心价值,更输出了奋斗的动力源泉。“坚持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开创美好未来”“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纵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人民”二字出现率颇高,彰显了共产党人干事创业的初心与使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停留在口头上的概念,而是要“情怀事大,见于细微”。报告就着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湖南发展,亲切关怀湖南人民”——从作出“一带一部”“精准扶贫”“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到要求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抓好五项重点任务……总书记对湖南发展的高屋建瓴,书写了立党为公、施政为民的时代答卷。

根深方能叶茂,树壮方得果稠。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基础,始终是来自人民。无论是实现湖南的高质量发展,还是追求三湘百姓的美好生活,人民始终是那一份念兹在兹。“坚持立足中部地区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区位”“坚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打造‘三个高地’”“坚持农业基础地位”……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里,一系列发展设计、一项项改革举措,都是紧紧围绕“人民”二字充分展开。从愿景到落实,五年的时间年轮将记录着奋斗者前行的铿锵足迹,也将见证了新时代新湖南建设的每一步成效。

伟大的力量源自人民,巨大的飞跃带动人民,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在此重要节点展望未来五年的发展之路,是对“时”与“势”的深刻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26年,经济实力更强、治理效能更优、文明程度更高、生活品质更好、生态环境更美。一个个“更”字背后,是发展的不断前行,是经济的升级换挡,也是民生的福祉建成。实践已经给出昭示,要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有了思想的引领,我们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五年之中跨过每一道关口、打赢每一场硬仗。

与人民一起,奋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一个关键节点,在此之后的五年,定将是砥砺奋进的五年,也一定是湖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铁心拼搏开新局,丹心赤诚写新篇。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之下,在全体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奋斗下,我们定能在三湘四水之间不断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的新篇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