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党代表履职 窥见未来已来

2021-11-27 07:35:0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刘茜]
字体:【

万丽君

省党代会正当“现在进行时”,党代表们既要听大会、也有分团讨论,状态“有点忙”,但只要聊到履职故事、说起发展建议,他们无不是神采飞扬——自信说成绩,从容话发展,接受采访时往往还会加上一句:“欢迎来我家乡做客”“欢迎关注我们行业的发展”……

忍不住要为代表们这样的履职意识点赞。能够当选党代表的,都是各领域、各行业的佼佼者,媒体记者在采访过程中有这样的共同感受,党代表们说家事的少,谈家乡的多;说个人的少,聊行业的多。不耽误任何一个为发展献策的时机,不错过任何一个为家乡“代言”的机会,言语之间满载履职担当和家国情怀。

代表们的一言一行之所以被公众注视,因为他们肩负着人民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刘思凡代表提到“我们湘西州绿色资源丰富,希望打造成为国家低碳发展样板区”;苏丽丽代表建议“黄精产业的发展,要积极进行品牌推广”……讲成绩也聊问题,给对策也不回避难处;既有为家乡和行业发展的自豪,更有观察调研后的总结思考。每一项建议犹如百川归海,指向大家共同期待的美好未来。

记者参加了数场代表团的小组讨论,氛围之热烈、发言之坦诚、表达之专业,让人印象深刻。从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到推进高质量发展,从发展县域经济到加强城市更新,数据多、情况实、建议细,映照出民情民意,也清晰地反映出代表们干劲十足的履职尽责状态。我们乐于见到这样开放、尽责、担当的代表们,他们的表情自信,党代会的活力就会更足;他们的建议专业,党代会的质量就会更高。

党代会会场,人民群众的期待在此汇聚,未来发展的蓝图在此擘画,改革发展的大计在此谋定,其意义之重大,不言而喻。而其中传递民心民意、共谋发展良策的,正是各位党代表们。他们的尽职履责,让党的主张与民心民意同频共振,让国家发展的“大图景”与千家万户的“小目标”交相辉映,让“百姓盼的”与“党和政府干的”精准契合。

有人说,党代会是一个面向未来的观景台。那么,从党代表们担当尽责的履职状态中,我们或许已隐约看到了值得期待的未来。

相关专题:党代表访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