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奋斗,向着更美好的新征程

2021-11-26 20:23: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芙蓉国评论:奋斗,向着更美好的新征程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网评之五

胡辉

初冬的三湘大地,层林尽染,绚丽多彩。11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张庆伟同志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聆听党代会报告,回望极不平凡的五年,展望未来新蓝图,多少壮志在胸、豪情满怀。

时间是衡量进步的尺度。回眸间,过去五年,三湘四水汇成一帧帧辉煌的画卷: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经济总量超过4万亿元;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粮食产量稳定在600亿斤左右;扛牢“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政治责任,682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692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1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风展党旗映初心,每一帧亮丽的“湖南画卷”,都记载着党的坚强领导,镌刻下三湘儿女奋力奔跑的模样。

大道如砥,行者无疆。奋斗者的脚步,从不会停滞于既有成就和荣光。党代会报告科学描绘出湖南未来发展目标任务,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为湖南阔步前行指引了方向。宏伟蓝图激荡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当前,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张庆伟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踏上新征程,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真理,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赓续湖湘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开创美好未来”。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每一位三湘儿女都应该肩扛使命。全省广大党员更应该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身先士卒、一马当先,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中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展现新作为。

民生“热语”句句暖心,美好蓝图催人奋进。可以肯定的是,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就必定能奏响湖南发展最强音,谱写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湖南新篇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