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期盼党代会,聆听“青年说”

2021-11-25 23:40:4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泽中]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周泽中

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新湖南云”携手省内部分县级融媒体中心,将目光聚焦一批在新职业领域驰骋的“小镇青年”,了解他们职业之“新”,聆听他们对党代会的热切期盼,和对家乡振兴的肺腑之言。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梦想,国家有希望。不同于躬耕田垅、养鸡养鱼的传统农业,这批“小镇新青年”有自己的想法、新的期盼。他们有着新鲜的“职业标签”,是网络新农人、电商主播,是文创产业创业者、民宿小老板……他们的共同之处,是搭乘互联网“快车”,让更多人了解到美丽乡村的美好生活,在农村这片充满希望的天地里闯出了一条新路。

当然,机遇永远伴随着挑战,“小镇新青年”对于未来也有自己的考量:民宿老板刘慧芳希望针对民宿行业发展现状和特点,制定出更多鼓励和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待政策;文创产业创业者郭裕昊期待更加开放多元的文旅市场……正是基于对自身行业发展的短板的清晰认识,使得这批年轻人尤其关注党代会,期盼着未来创业之路更加通畅。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营造良好环境”。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上,张庆伟同志的这段讲话,在会场里响起了长时间雷鸣般的掌声。掌声里,承载着党关心青年成长成才的厚爱、担当时代重任的期待,激荡着新时代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为梦想奋斗的决心与勇毅。

青年有所呼,党和政府有所应。这五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对青年、对人才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一层。从“名动天下”的长沙人才新政,到青年人才驿站,“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在一系列好政策兜底下,越来越多的湖湘青年才俊回到家乡、回到乡村,在奋斗中放飞青春与梦想,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挥洒汗水、添砖垒土。

湖湘大地是一片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红色热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着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美好未来,激荡着三湘四水砥砺奋进的最强音,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小镇新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堪当时代重任中实现人生出彩。

相关专题:小镇新青年@党代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