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喜迎党代会,谱写三湘大地新篇章

2021-11-24 19:18: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高永维]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芙蓉国评论:喜迎党代会,谱写三湘大地新篇章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网评之二

高永维

有些时间,注定要载入史册,也必将铭刻于三湘儿女的心里。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11月25日至28日在长沙召开,这是湖南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即将为湖南未来五年发展擘画蓝图、指明方向的盛会,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以此为起点,湖南将掀开新的篇章。

精心筹备的党代会,将激荡湖湘儿女的自豪感。从党代表的选举,到党代会报告的起草,从用铁的纪律维护换届风气,到全力以赴做好会风会纪监督,每一项工作都坚持最高标准,每一个细节都做到精益求精,为把这次党代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湖南全省上下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这次党代会将回望发生在三湘大地上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湖湘儿女用实干创造的幸福与美好,每个人的心头都将涌动自豪和骄傲,这是湖南过去成功的密码,也是引领湖南走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汇聚众智的党代会,将展现三湘儿女的新期待。党代会与全省人民息息相关,饱含着全省人民的期待与热望。工作谋划得实不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是关键,注重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是关键。湖南精心开展“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22天时间里,收到意见建议17.3万多条,意见建议涵盖了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深化改革、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汇聚民智,凝聚民心,这就确保了即将提交审议的党代会报告,是一份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群众期待的报告,是一份写到了三湘儿女心坎里的报告。

着眼未来的党代会,将书写奔跑逐梦的新答卷。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这次党代会,将全面回顾湖南过去五年干得怎么样,更将精心谋划湖南未来五年怎么干,这是打开未来大门的钥匙,是开启新征程的发令枪。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谋篇布局,围绕湖南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战略举措、重大任务精准发力,围绕三湘人民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谋划路径,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湖南,一个人民幸福的湖南,一个充满着希望的湖南,即将迎着人民群众的期盼走来。

望来路,三湘大地波澜壮阔;看征途,湖湘人民共谱新篇。以党代会为起点,湖南这一方红色热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凝聚全省人民创新创造的智慧,在新的长征路上,必将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新的奇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