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沿着成功道路永远走下去

2021-11-15 21:22: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程振伟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历史以无可辩驳的事实告诉人民和世界,中国共产党人把中华民族的命运扛在肩上,中华民族自豪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从未像今天这样蹄疾步稳、前途光明。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中华民族从1921年到现在,因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命运被改变,前途变光明,步伐无比稳健,重新回到世界舞台瞩目之处。如今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中国发展道路被研究被模仿被推崇,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上正贡献越来越大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相比伟大发展成就,其中的经验、理念、思想更值得铭记,它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最可依仗的指引力量,总结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时机合适意义重大。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表现出别的政党无法比拟的思想、理论和政治自信。我们常常说党员的信仰是最强大的精神力量。须知信仰也是建立在思想、理念和理论的基础之上。我们党执行力、动员力强大,是建立在总有办法实现全党思想统一的基础之上。党的百年历史,已经一再证明了这一点。

在争取抗战最后胜利的关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总结了建党以来特别是六届四中全会至遵义会议期间这一段党的历史及其基本经验教训;改革开放大潮正起,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科学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经验,激发起全党“团结一致向前看”,全心全意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如今,党和国家事业大大向前发展了,党的理论和实践也大大向前发展了。建党百年之际,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必将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越是了解近代史以来中国人民在黑暗与迷茫中摸索救亡图存道路的艰辛血泪,越是能深刻感受到,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迅速进入正确前进轨道后的百年巨变与辉煌。党的百年奋斗,带来了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中国人民找到了正确领导,人民从未像今天一样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将自身命运紧紧抓在自己手上。相信在党的正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必将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我们一定要沿着党开辟的正确、成功道路永远走下去。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