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党史”中取“信”

2021-11-15 17:42: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飞帆]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陈飞帆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回首百年风雨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引领着一代代英雄儿女披荆斩棘,坚毅前行,艰苦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展望新的百年宏伟征程,我们正意气风发,勇往无前,朝着伟大的民族复兴前进。此次全会的胜利召开,既是对中国共产党过往的成绩充分肯定,更是对未来的征程发起了冲锋令。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全会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善于从“百年党史”中取“信”,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上续写新荣光。

汲取“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信念,在新征程上筑牢信仰根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靠的就是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执着追求。百年征程,从“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鲜血、泪水甚至生命彰显出矢志不渝的爱国信仰。迈向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响应全会号召,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在乱云飞渡中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过硬信念在新征程中成就伟大事业。

汲取“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信仰,在新征程上厚植为民情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信仰的根脉。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为民情怀;脱贫攻坚战场,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郑重承诺;抗疫战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响亮口号……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展现了一部“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百年为民史。踏上新征程,我们要赓续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时常牵挂群众的“安危冷暖”,做到问需于民,时常把群众的急愁难盼问题挂在心上,第一时间解决,做到服务于民,时常倾听了解群众的呼声疾苦,做到为民办实事,真正以为民之心、爱民之情、为民之责厚植情怀,永远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

汲取“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必胜信心,在新征程上永葆奋进姿态。“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百年的风雨兼程,于“满目萧条,百废待兴”的“一张白纸”上起笔,中国共产党始终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勇拼搏,无惧牺牲,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苦难欺辱的历史让中国共产党人拥有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和“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必胜信心。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充满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拼劲”,主动担当作为,善啃“硬骨头”,善接“烫手山芋”,敢于斗争,坚定信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奋进姿态为实现民族复兴提供不竭的力量源泉。

伟大事业征途漫漫,以史为鉴扬帆远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吹响了奋斗的号角,复兴的伟业,光明的前途需要我们这一代持续接力的奋斗。坚持信念,才能筑牢信仰根基;坚守信仰,才能厚植为民情怀;坚定信心,才能永葆奋进姿态,奋力迈向新征程。

相关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