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建言献策汇众智,勠力实干谱新篇

2021-10-27 12:59: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洪晓懿]
字体:【

皮波

接续奋斗,不负韶华;新的征程,庄严出发。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是迈向更加美好未来的新起点,必将以非凡的意义载入湖南史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必能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全省开展“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就是为了充分发扬民主、真心听取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努力凝聚民心。

对于国之大者,要做到心中有数。从2021年开始,我国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而对于湖南而言,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接下来的时间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还是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和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以及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完成一项项具体有形的任务,不是靠一些人的努力,而是需要所有人的共进。锚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正需要全省7300万干部群众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一起来建言献策。这其中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方向清、目标明,才能行动敏。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愿景、定位、战略、抓手和举措。基于此,此次大会不仅是全体代表的平台,更是所有三湘人民的舞台。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稳住经济基本盘……相信在此次大会上所传出的湖南好声音,既关乎三湘大地未来的发展大计,也关乎普通老百姓的具体生活。宏大乐章里,每一个音符都掷地有声。全体代表的履职尽责、全省人民的真知灼见,凝聚起一股子劲头和气力,必将化作笃定的前行动力和奋斗伟力。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湖南广纳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载体,也是观察湖南政治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党员代表们来自各条战线,他们的声音,往往凝聚着这个时代的价值最大公约数;他们的意见,某种程度上是具备政策制定和实施的参考意义。在“时”与“势”并进的关键时刻,与会者身上的责任可谓重大。他们带来的,是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并开展工作的重要发力点,关乎着湖南经济社会的发展进程。因此,把建言献策和真知灼见都落到实处,也是衡量此次大会成效的关键所在。因此,不管是完整严谨的系统论述,还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对所有的诤言良策,此次大会将倍加珍视、认真吸纳。

建言献策汇众智,勠力实干谱新篇。任何一幅发展蓝图,只有具体执行才能化为实景;任何一项政策举措,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惠及百姓。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第四季度召开,湖南的当务之急正是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把建言献策所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来,我们定能昂首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也一定能谱写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相关专题:“迎接党代会,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活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