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侵袭,温暖力量冲锋昂扬

2021-10-25 10:0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殷建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殷建光

10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会上介绍,当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季节因素叠加,容易引发疫情传播扩散。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加强监测预警。要严守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减少跨区域聚集性活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10月24日中国新闻网)

秋冬寒冷侵袭,温暖赋能生命。疫情无情,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但是,人间有情。面对疫情侵袭,温暖力量在涌动,在冲锋昂扬,这股温暖力量照亮战疫之路,必然能够帮助我们战胜疫情。

凡人温暖,人民担当。危难时刻,凡人站起,就是英雄。近日,宁夏司机董文军被众多网友点赞,因坚持带旅游团做核酸检测最终发现4例确诊病例,46岁的司机董文军引发全网关注。有网友评论称,“董师傅阻断了一条传播链”,也有网友表示,“董师傅拯救了一座城”。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坚持严谨常态化。这个“坚持温暖“,保护自己,保护全车人员,保护全车人员家属,保护一座城。常态化疫情防控,人人都能坚持严谨常态化,疫情就难以传播。我们需要人人打造坚持温暖,共同铸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长城。

奉献温暖,释放力量。越是艰难时刻,越需要无私奉献。23日,银川市金凤区大规模核酸检测首日,辖区爱心餐饮企业自发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送午餐,让大家吃上可口的热乎饭;10月21日,兰州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部分牛肉面商家发出倡议,免费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提供牛肉面、炒面等快餐等等。这些无私奉献的温暖,释放芬芳,为抗疫人员注入营养,必然蝶变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语言温暖,注入滋养。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疫情面前,一句温暖的话,给人信心,激励奋斗。陕西西安,一家面馆三个月内两次遇新冠确诊病例的游客引发关注,而广大网友的真心鼓励和安慰,让餐厅老板感到温暖。许多网友留言说,“挺过去就好了”“待疫情过后,我们来吃面”“大家都支持你”“放心,困难总会过去的”。这样的温暖句子,传递爱心,释放热能,激励我们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青春温暖,打造希望。青年强,时代兴。甘肃疫情持续引发关注,已连续多日通报新增确诊病例。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卫生职业学院等开设医学类专业的高校,共计有1万多名学生志愿者报名请战。微信群闪烁,“老师,如果可以请把我安排在晚上,我当过兵、站过岗,有经验!”“夜是冷的、心是热的”“作为一个医学生,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奉献终生的使命与信念更加坚定!我坚信,金城兰州一定能挺过去。”自信自荐,慷慨志愿,红色手印,青春温暖,绽放绚丽之花。青年温暖力量昂扬,攻坚克难有希望。

抗疫有力度,温暖有热度。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仅体现在国家的政策制定,统筹行动,举措完善上,也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平凡人的行与言中。国家的温暖力量,公民的温暖力量,必然凝聚成战胜疫情的澎湃力量。疫情侵袭,温暖力量冲锋昂扬,温度驱赶严寒,暖心融化冰霜,温暖的力量照亮战“疫”胜利之路,严寒必然消失,暖阳必然升起;冰雪最终飞散,大地生机依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