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铁成为张家界绿色发展的助力

2021-10-11 17:25: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昕玮]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从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中开行的旅客列车车票,从9月27日起发售。

从新图获悉,张家界至长三角地区,将首次开通高铁列车。上海到张家界间最短运行时间压缩至8小时46分钟,上海到凤凰古城仅需要8小时,杭州至吉首只需要7小时,吉首、芙蓉镇、凤凰古城等旅游文化胜地全面纳入长三角高铁出行圈。

旅游是张家界的支柱产业,随着新的运行图的实行,张家界高铁朋友圈越扩越大,张家界旅游业的触角将沿着高铁的步伐伸向更远的地方,在保持原有客源市场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原本距离较远的旅游客源市场成为本地促进旅游业发展的生力军,让旅游淡季不淡,旺季更旺。

背上背包行囊,乘上高铁专列,在青山绿水中追逐诗和远方。“好酒也怕巷子深”。张家界风景虽然享誉四方,名震海内外。但是随着今年7月疫情的发展,景区的关闭,线上线下旅游业务的停止,张家界旅游目的地品牌影响随之下降。交通条件的完善进步,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如今,高铁旅游密集发力,为推动跨省游的尽快恢复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宣传的好阵地,吸引更多的人领略世界自然遗产。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不断圈粉的红色旅游中厚植家国情怀。将红色文化与自然风光、民俗活动相结合,让游客不仅仅追忆革命岁月、铭记历史,还能在清新自然的环境中放松身心,体验民俗,进一步催热张家界红色旅游。据统计,国庆节期期间,每天前往贺龙公园、金鞭溪红军路体验“红色之旅”的游客上万人次,让爱国主义深深扎根,让家国情怀厚植于心,始终以赓续红色血脉为使命,在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中继往开来,开拓前进。

奏响“红”“绿”交响曲,打造文旅融合新高地。高铁列车带来的不仅仅是客流量,更多的是营造一个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生态环境。打好绿色生态、红色旅游两张牌,围绕区位特点和资源特色做文章,走生态保护优先的绿色崛起之路,让绿色最绿,红色最红。

(周昕玮)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