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高铁绘就民生幸福画卷

2021-10-04 23:01: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培锋]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培锋

10月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而去,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千古百业兴,先行在交通。一趟趟高铁列车绵延伸展,编织出万千百姓的美好生活。可以说,人们对便捷出行的美好愿望,无时无刻不在鞭策铁路建设前进的步伐。特别是近些年来,高铁的快速发展,城乡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人们更期盼更高效率、更高品质、更好保障的铁路服务,增强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吉怀高铁正线全长246.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沿线共设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站7座客运车站,在张家界西站与黔张常铁路接轨,在怀化南站与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接轨。曾经的交通闭塞导致隔断致富的过去已不复存在,如今铁路网进一步完善,不仅大大缩短了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也极大带动了沿线的物流货运,为当地百姓谋发展、谋幸福,百姓出门方便快捷、产品贸易红红火火,沿着高铁看发展、看变化、看成就,无疑是观察一个地区发展的一个最好窗口。

越织越密的铁路网络,越来越快的运行速度,见证发展速度。张吉怀高铁对改善沿线交通出行条件、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助力沿线地区乡村振兴、实现湖南区域均衡布局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将成为一道靓丽的民生景观,为湖南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通过张吉怀高铁,我们看到了一幅幅美丽湖南新画卷,也看到了湖南可持续发展的新图景。

湖南发展越来越“美”,得益于铁路提档升级的助力。张吉怀高铁犹如一条银色巨龙奔跑在新长征路上,书写着湖南人民希望无限的未来,读懂湖南人民加快发展的殷殷期盼,镌刻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承诺,展现新时代铁路发展之“美”。

相关专题:最美张家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