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继承先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2021-09-30 19:24: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安进秋]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安进秋

今天是9月30日,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精神洗礼日。

201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将9月30日设立为“烈士纪念日”。此后,每年的这一天,全国各地都会举行纪念烈士的隆重仪式,以国之名义设立烈士纪念日,彰显了我们对烈士的尊重,以这种更有仪式感的方式来铭记历史、尊崇英雄、缅怀烈士,让他们伟岸的形象永远地刻在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中,让他们的英雄气概永存天地间。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我们遥望历史,以国家今日的发展成就交给烈士们一张“成绩单”,这里面是吃饱穿暖的美好生活,这里面是国家安宁的稳定环境,这里面是科技创新创造的巨大突破……那些烈士们曾经梦想的生活,在今天逐步变成了现实,我们以国家发展的好成绩告慰英灵,也是致敬他们的牺牲和付出。

烈士纪念日,我们以国之名义致敬英烈们的付出,感恩他们的牺牲,更要把他们的伟大精神记在脑海,成为心中熠熠生辉的精神旗帜,指引今天的我们坚定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今天的我们,无法亲身感受革命年代的艰辛,难以体会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但我们永不能忘记英雄的精神,应以先烈们为榜样,脚踏实地学习科学知识;应以独立自主创新、自力奋斗展现报国之志。面对技术封锁、“缺芯”之痛、抹黑打压,不惧任何欺负、压迫。对我们而言,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个人理想根植于国家未来,主动承担科学强国的使命,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引领发展的潮流。

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是敬仰,是思念,是感恩。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烈士纪念日,不仅是在特殊的日子,而是要融入到年年365天。我们敬仰英雄、学习英烈,赓续红色基因,加强党性教育,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必须铭记他们的事迹,这是永远的励志教材;我们必须牢记他们的精神,这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李大钊,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赵一曼,用坚贞不屈换来了更多孩子依偎在母亲怀里的明天;左权,用初心信仰激励着一代代后来人为革命胜利而不懈奋斗……无数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不能忘,不敢忘,必须永远铭记于心。

烈士纪念日是英烈的时间纪念碑,我们用鲜花致敬,用美丽仰视,致敬他们的壮美生命,仰视他们的丰功伟绩。今天,每一个安享幸福生活的人都应该深知和平与繁荣来之不易,都应该懂得拼搏进取、不停奔跑的内在动力,源于英雄用实际行动铸就的精神丰碑。捍卫英雄,就是捍卫中华民族的精神丰碑,捍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捍卫中国人民的精神支柱,捍卫走向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源泉。只有坚守信仰、捍卫英雄,中华民族才能无坚不破,战无不胜,永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现在,我们正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前行的道路上存在着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可能轻轻松松就能实现。新征程路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实现伟大梦想,依然需要艰苦奋斗。因此,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在稳经济、抗疫情、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中,激流奋进、勇挑重担,不断将他们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向前推进。

致敬英烈,铭记重任,面向未来,奋勇前行!

相关专题:今天,鲜花献给英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