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让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更加立体焕彩

2021-09-30 19:1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段官敬]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段官敬

赤子之心,熠熠灼热。又是一年国庆节,向伟大祖国致敬,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送上最为美好的良愿与祝祷。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关键点,奋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一个崭新的、生机的、繁荣的祖国屹立在世界中央,科技猛劲、国力强盛、社会繁华、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生态宜居,身为中国人的底气骨气志气不断增强,身为华夏儿女、炎黄子孙的荣誉感自豪感不断提升。盛世如今,繁华锦绣。今年的国庆节,向祖国表白、向祖国献礼成为一种热潮和主题。

国无精神不立,人无精神不行。在中华民族传统内涵里,对“国家”的理解,包涵了深情、虔诚和炽热,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的神圣忠贞,先有国后有家的情感根植,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无不是对家国情怀最好的诠释、无不是对勇毅精神最好的注解。一个国家的砥砺前行,离不开每一个人的鼎力相助、携手共进、勠力同心。千年华夏文明,百年辉煌壮美。历史和实践启迪,中华民族之所以历久弥新、赓续传承,中国之所以日益强盛、铿锵挺立,在于一代代中国人接续奋斗、勇于开拓、无私奉献、不息拼搏。

疫情防控,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在奔跑;脱贫攻坚,每一股力量都在给力聚合;防汛抗洪,每一双眼睛都在凝望支援……中国人民以其独有的团结品性、民族风骨、合作精神,不断书写攻坚克难、排除万难、不惧艰难的辉煌页码。向祖国表白,向祖国献礼,我们还需以更加深沉的热爱、更为笃定的坚毅、更具崇高的信念,投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板荡识忠臣,疾风知劲草。到边沿山区、边疆高原、乡村地区等经风雨、见世面,锻造钢铁意志、提升本领能力、强化精神武装,不怕吃苦、勇挑重担、坚守岗位、勤勉耕耘,让青春热血播撒在祖国每一处角落。

以无我之境不负人民,方能成就大我。“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对祖国的眷恋、对人民的热爱、对党的忠诚,让这份爱泛荡起心中履职尽责、奉献社会、绽放价值、默默付出的精神涟漪。将青春之我融入到为民之我,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坚持为民服务、坚守开疆拓土、坚决兴国强国,用内心的一团火点燃那片夺目的中国红,唱响中华民族铿锵挺进伟大新时代的胜利凯歌,让大我在大爱大义大行大举之中升华锐变。

位卑不敢忘国忧,苟利国家生死以。统揽“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我们生活的世界并不和平,只是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国度。当今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人民的过去苦难辉煌,中华民族的今天来之不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明天必以奋斗开创。矢志民族复兴,践行报国之志,书写爱国情深,必须拿奉献铸就崇高、用崇高压舱使命、以使命焕发活力,让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荣誉感更加立体饱满。

相关专题:祖国颂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