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丨有“北斗”在,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2021-09-13 22:59: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瑞琳] [责编:潘华]
字体:【

我们对“北斗”的感知来自它指的每一条路、定的每一个位、提供的每一次帮助。有“北斗”在,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王瑞琳

“玉京群帝集北斗,或骑麒麟翳凤凰”,“北斗”系统将中国人千年来关于星空的浪漫梦想谱写成真,其背后是无数科研人员迎难而上的艰苦奋斗。当这只人类在太空中的眼睛高悬于美妙星河时,我们在“北斗”的天空下纵情奔跑,勇猛闯荡。

“北斗”近二十年来的迅速发展恰与我们这代青年人的成长轨迹重叠,在太空中遨游的“北斗”不断升级,陪伴我们感受科技改变生活的精彩。从高中地理的“北斗”地图,到如今的智能驾考、全球导航,“北斗”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与我们共同驰往更加智慧的未来。

“北斗”为智慧生活引航,我们不惧迷失方向。“北斗”像是生活里无形的朋友,在穹顶之上为我们默默服务,然而实际上,在定位、打车、扫单车、查快递这些零碎的日常片段里,都有“北斗”参与其中的身影。“北斗”将数据编织进社会运转的各个层面,让智慧的成果惠及每个普通人的生活。我们对“北斗”的感知来自它指的每一条路、定的每一个位、提供的每一次帮助。有“北斗”在,就没有到不了的远方。

迈入“北斗+”时代,我们在征途上勇敢前行。一系列“北斗+”数字产品接连进入民生领域,“北斗”为防灾减灾、交通畅行、农业生产、公共安全等诸多领域赋能,智能时代在“北斗”的引领下翻开新篇章。未来,或许还将开创更多精彩。

(作者系重庆大学新闻系学生)

相关专题:首届北斗规模应用国际峰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