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从旅游到抗疫,“国际张”不含糊

2021-08-13 10:0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程振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程振伟

8月3日,为打赢这场战“疫”,张家界不少外来游客因此滞留。被隔离的只是病毒,爱并未消逝。那些滞留在张家界的外地游客过得怎样?8月10日,记者通过采访,呈现滞留游客在张家界的一个个温情画面。(8月12日,华声在线)

张家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因旅游闻名世界。面对疫情,“国际张”的硬核表现也毫不含糊。

受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波及,张家界突然“中招”,那些滞留在张家界的国内外旅客,牵动着人心。现在看来,张家界在处理“旅游受疫情波及”的难题上,做出了牺牲,但也拿到了“高分”。

舍得了小我,才能保得住大我。疫情是旅游型城市的天敌。在“全世界人类的敌人”新冠病毒面前,张家界选择了“挥泪闭门”。还记得前段时间在朋友圈刷屏的张家界“闭园海报”? “如画风景永远在,风雨过后等你来”“云开‘疫’散,重逢有时”“其实想说‘你别走’,只能暂话‘你别来’”……防疫特殊性,决定了旅游景区如果有疫情,从溯源上来说意味着各种成本、危害无限叠加。“关起门”消除疫情,往小来说是保一方平安,往大来说则是“服从、服务抗疫大局”。不管成本多高,抗疫丝毫不能含糊,“国际张”名副其实。

旅游的服务理念,抗疫的“极致精神”,诠释着“国际张”的内涵。为了防疫需要,在张家界隔离的国内外游客,成为张家界一系列严密抗疫动作的“承接者”。从生活保障,到医疗保障,再到志愿服务,这座旅游城市的优秀服务品质,一样延伸到了抗疫一线。“线上收集需求,线下送药上门”的医保服务模式,导游入住隔离酒店提供个性化服务,照顾旅客口味安排相应饭菜…… “国际张”的周到友善,让人热泪盈眶。

为抗疫做出牺牲的张家界,以一丝不苟的抗疫表现,将“国际张”的招牌,擦得更亮。

张家界是靠旅游“吃饭”的城市,其GDP的70%都来自旅游收入,本来经历上一次疫情就已经“元气大伤”,此次站在抗疫前线,张家界的态度、责任、担当,彰显可歌可敬的中国抗疫精神,相信依托一以贯之的“国际范儿”,张家界一定会迎来更美丽更美好的明天。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