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评⑱丨防疫:措施很硬,细节很暖

2021-08-10 21:12: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伍镆]
字体:【

对被隔离者来说,比起病毒的阴影,孤独和恐惧同样难以抵抗。

万丽君

日前,一条记录长沙隔离生活的Vlog引发热议,让网友直呼“太暖了”——

从荆州探亲返回长沙的肖女士,因疫情要求来到长沙县黄兴镇某酒店隔离。她记录下的隔离生活中,饭菜搭配营养均衡,辣条奶茶等零食小吃品种丰富,抗疫礼包还系上了平安符……一个个体贴周到的小细节,让大家感受到非常时期的“人情味儿”,成为“隔离病毒不隔爱”的生动缩影。

隔离,是阻断病毒传播和扩散的强有力措施。出现确诊病例之后,长沙迅速有序地展开流调溯源工作,对涉疫高风险人员进行集中隔离。对被隔离者来说,比起病毒的阴影,孤独和恐惧同样难以抵抗。从“被隔离,我有点紧张”到“解决问题的速度让我惊喜”,再到“感觉心里暖暖的”,肖女士心境变化的背后,是疫情防控工作者们的温情关怀和责任担当。

因为疫情,很多人暂时无法回自己的“小家”,但防控疫情让他们拥有了一个更大的“家”。从日常饮食到个性需求,从医疗服务到心理疏导……这些无微不至的举措不但让被隔离的人们感到心安,更赢得了他们对隔离工作的支持和配合。正如有网友说:“尽管足不出户,我也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善良,尝到她的美味,拥抱她的爱。”

“我们相信,不过须臾,便能摘下口罩,于山花烂漫处相逢!”黄兴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给隔离人员的慰问信中,对大家发出了未来的邀约。

秋天的长沙,正迎来一年的最好风光。人人为防、共同发力,“像秋风扫落叶一样,将病毒扫除干净”,战胜疫情就在须臾之间,相逢就会在不远的银杏飞舞、金桂盈香之时。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