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战“疫”未到松劲歇脚时

2021-08-10 15:42: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空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空军

自2021年7月28日湖南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已报告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市州实现零新增天数:常德市9天,湘西自治州9天,长沙市8天,湘潭市6天,益阳市5天,株洲市2天,张家界市0天。

可喜的变化提振信心,人们心头笼罩着的阴霾正逐渐散去。然而,在形势好转大背景下,对疫情防控形势盲目乐观、想要松口气、歇歇脚的情况需引起重视。

形势好转,并不代表战“疫”可以松劲。基于国际和国内部分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疫情防控不仅不能松劲,而且还要再加上一把油。

有“歇一歇”的想法不可取。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在向着好的方面发展,很容易会让人觉得已经过去了;但是越是到了这样的时候,越是需要各地把疫情防控的形势给弄清楚,越要警钟长鸣,切忌有松一口气的想法,如果任由松懈的情绪抬头,很可能就会造成被动局势,就会再次付出沉重代价。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场大战,赢得战“疫”最终胜利,不仅需要有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更需要有一锤子接着一锤子敲、不获全胜不松劲的坚持和韧性。只有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把问题想得再细致一些,把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就能早一点到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省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联防联控机制会议精神,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落实每一项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平安指数,为全省、全国疫情防控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