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更有惊喜

2021-08-06 10:01: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倜] [责编:刘茜]
字体:【

周倜

“水花消失术”了解一下?5日这波大招,由一位14岁“毛头小孩”实力放送。

5跳中3跳满分!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跳台比赛中,以466.20的总分将冠军“一波带走”,比铜牌选手足足多了94.8分。

此前,“咱中国队水花比下饺子的还小”为人津津乐道,这下倒好,小姑娘直接让水花近乎消失。

“人家的14岁和我的14岁”,这个梗,被全红婵全新演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4岁的伏明霞同样在女子十米台上收获冠军。

14岁的全红婵成了强劲黑马,翻开她的履历与报道,确实只能用“平平无奇”来形容。她的天赋与奋斗,如今才被人一一“挖开”。

若不是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这丫头片子连出征资格都没有,更别说会有啥对手对她进行“分析研究”了。赛前,她的心声就是“期待与兴奋”。

的确,少了压力与光环的笼罩,反而放得开手脚;作为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小的“宝宝”,她只要正常发挥,就是一次新突破!

来到东京之前,小姑娘的大赛经验不到10场。能将这样的选手带到奥运会,从另一个角度看,可以说中国跳水“梦之队”也是“心老大、很敢想”了。

凭啥如此敢想?这源于去年以来全红婵稳定的成绩,也显示出中国跳水队人才辈出的“家底”。这不,站在全红婵身边的银牌得主陈芋汐也才16岁啊!想想看,年少出名,这波年幼的后浪,未来想必是大有可为!

不愧是“梦之队”!每一份梦想,本就源自一次次平凡的起步;平平无奇,说不定瞬间就送上“满分惊喜”!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