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评④ | 微光成炬,众志成城

2021-07-31 23:04: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茜茜] [责编:洪晓懿]
字体:【

点亮星星烛火,汇聚强大力量,我们就能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打好防控这场硬仗。

曹茜茜

疫情升温,防控升级。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当前,面对疫情出现的新挑战,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严密布防,全力以赴,用一项项“硬核”举措,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固城防”。

接到疫情防控调度令,宁乡市城区4个街道共41个社区(村),以“ 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为防疫目标,35个小时完成城区街道384210份核酸采样;株洲市经开区城管局配合交警、公安、住建等单位,对辖区5个重要出入卡点进行24小时执勤,用一身“城管蓝”,构筑“防护盾”;在桃源县,全县第一时间启动全面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市民们冒着高温酷暑有序接受核酸检测,齐心共筑防疫长城;在常德市,各大商超第一时间封闭式全方位大规模消杀,保障市民购物安全。这些基层力量,汇聚成为一支支强大的防疫“军团”。

抗疫就是一场“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攻坚战。7月30日正午,常德市河街西头,市民顶着36℃的高温排队采样,从事空调安装和维修工作的市民,搬来降温设备为基层医护人员“送清凉”。在益阳大码头街道,街道干部和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查看“两码”及疫苗接种情况,织密疫情防控排查网,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总有一些暖人的关怀牵动你我,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抵心房。在基层,无数“用爱化解困难,用心凝聚力量”的动人故事正在上演。

疫情就是号令,防控就是责任。及时查找返程人员防控中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做好乘客健康监测、交通工具场站消毒通风等工作……点亮星星烛火,汇聚强大力量,我们就能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打好防控这场硬仗。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