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快评③丨你恨不能当“膀爷”,他们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

2021-07-31 15:24: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博文]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易博文

三伏天,你恨不得脱了上衣当“膀爷”,好好凉快凉快,他们却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个一个地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确实让人心痛。再一次冲锋在前的医护工作者,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加强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干部再次冲到了防疫第一线,成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硬仗的中坚力量,广大医护工作者成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的盾牌、铠甲。

7月28日,常德两名护士中暑晕倒在核酸采样一线,近800万网友在线“心疼”。

7月30日凌晨3时,宁乡市白马桥街道城南嘉园小区等多个小区,人们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当天宁乡市城区4街道已完成超过8万人的核酸采样,有6位医护人员中暑晕倒在现场。

“我下去做核酸检测才几分钟就出了一身汗,但医护人员还要穿厚厚的防护服,不知道有多辛苦了,向他们致敬!”“今晚的宁乡,全员核酸检测,通宵无眠,致敬医护人员,致敬值守的同志们!”……在不少小区,还有人拿着蒲扇,站在医护人员身后,为他们降温消暑。

致敬他们,更要多关心他们。疫情紧急,可能一时之间顾不上,是出于无奈。接下来,应该千方百计,为他们想想招,或者到更阴凉的地方去,或者创造条件尽量到有空调的地方去,或者增加人手、轮换上场。我们更要加强自身防护。自身防护好了,就是减轻了他们的工作量,就是在为防疫作贡献。

相关专题:湖南全力应对疫情挑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