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张亮如酒,越陈越香

2021-07-28 08:5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亮

备受期待的湖南老将张亮,搭档刘治宇,获得一枚闪着金光的铜牌,并创下该项目中国选手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这块奖牌意义非凡,张亮今年34岁了,这已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

我们回看张亮的职业生涯,发现似乎就该这年龄出成绩。

张亮年轻的时候,身上发生过一些“奇葩”的事情。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记错了时间,居然没赶上比赛,被取消了两项赛事的资格;2013年全运会男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他的桨盘莫名其妙坏掉,两人晃晃悠悠最后一个飘过终点线。

第一感觉,这小伙有“毒”啊。

随着年龄的增大,心态的成熟,对赛艇始终怀有激情的张亮,犹如白酒一样,越陈越香。

2018年,张亮拿下亚运会赛艇男子单人双桨冠军;2019年赛艇世锦赛,他和队友问鼎男子双人双桨,还改写了中国赛艇的历史;去年没啥正事比赛,他也没闲着,创下一个陆上赛艇马拉松的世界纪录。

本届奥运会,张亮终于达到历史最佳。

放到赛艇的国际赛场,你会发现,34岁的张亮,年纪并不算大。

赛艇比赛没有直接的身体对抗,大部分项目主要是耐力和技术的比拼,是对自我的超越。

因此,赛艇运动员往往拥有很长的运动生涯,参加过三届以上奥运会的选手比比皆是。

英国著名赛艇运动员雷德格雷夫连续五届奥运会都拿到金牌,挪威运动员奥拉夫•蒂夫特今年已经45岁了,东京奥运会已是他的第七届奥运会。

看来,张亮这瓶酒,还是可以更“陈”,可以更“香”。

这届奥运会,张亮创下最佳,下一届是不是还能期待下?我们等待着。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