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评|人生有拼劲,何处不奥运

2021-07-26 22:1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夏博]
字体:【

文/王亮

首次来到奥运赛场的廖秋云,在6把全起的稳健发挥下,收获一枚银牌。

近几年,廖秋云的状态十分稳定,始终保持世界顶尖的水准。本届奥运会,她也是最大的热门。

不到最后时刻不会知道结果,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一如昨日老乡谌利军逆境大反转;亦如4年前廖秋云黑马出道。

2017年天津全运会上,在抓举成绩只有95公斤,总成绩落后黎雅君6公斤的情况下,廖秋云第二把挺举举起127公斤,以总成绩222公斤爆冷夺冠。

奥运赛场,女子55公斤级,及其前身53公斤级,中国女举向来面临强敌环伺。此次获得冠军的迪亚斯,便是其中之一,而她的经历,或许可以给我们启示。

这是30岁的迪亚斯第4次参加奥运会了。

大部分的竞技体育项目,30岁都堪称“高龄”,尤其是举重。

迪亚斯能成为4届奥运会元老,在30岁的年纪冲击金牌,这不仅需要生理上挑战自我,更要在精神上突破自我。

当晚赛场上,迪亚斯挺举第三把突破自我、成功登顶,成为教科书般的阐释。

迪亚斯的经历也许不可复制,但其精神可以复制。人生有拼劲,何处不奥运?

对于26岁的廖秋云,不管明天会是怎样,都请在今夜哭泣过后,重新前行——或在继续逐梦的赛场上,或在更加多姿的人生里。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