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评丨又见驰援!灾害猝不及防,爱与力量随时集结

2021-07-21 17:34: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责编:杨帆93]
字体:【

面对重大灾害疫情考验,四面八方星夜驰援的爱心涌动、全国各地倾力相助的力量汇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万丽君

河南多地暴雨致灾,牵动人心。7月20日,河北、山西、湖北等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携专业抗洪抢险救援装备,凌晨集结赶赴河南。“彻夜驰援”,带来的不仅是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强大的力量,还有“守望相助”的浓浓暖意。

洪水面前,河南不是一片孤岛。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迅速组织力量防汛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增援预案;国家防总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工作组紧急赶赴现场……非常时期,凝聚起非常之力。

一声召唤,群起响应。我们听见,“让我上!”的声音振聋发聩,郑州联保中心某汽车团某连战士连夜递交58份请战书;我们看见,捐款捐物名单的名单越来越长,开往河南的物资运输车源源不断;我们祈愿,每一声“河南加油,河南挺住”、每一双伸出的手,都能汇聚磅礴温暖的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1998年抗洪抢险到2003年抗击非典,从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到2020年抗击疫情,面对重大灾害疫情考验,四面八方星夜驰援的爱心涌动、全国各地倾力相助的力量汇聚,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万众一心踏平坎坷,不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体现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面对猝不及防的自然灾害,我们有随时集结的爱与力量。全国一盘棋的制度优势、中华民族同舟共济的传统美德,正是我们战胜此次洪灾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