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300字”评网络诚信①:用“麦克风”揭开造谣者画皮

2021-07-15 16:07:19 [来源:红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红网300字#在2021年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宣传大使陈磊说,“要把反面的故事讲出来”,通过反面案例,揭开造谣者“画皮”,瓦解谣言市场。

这不仅指出了当前网络谣言肆虐的乱象,更给出了治理网络谣言的“杀手锏”——挖出谣言形成的根,放在阳光下暴晒,以反面案例警醒那些造谣者,用“麦克风”揭开造谣者画皮。

长期以来,不加规范的网络空间,如同信息黑洞,吞噬真相,制造谣言。孰真孰假,困扰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干扰社会经济发展、国家安全稳定。正如毛泽东所说,“向反革命派宣传反攻,以打破反革命宣传”,举起网络诚信的“麦克风”,就拥有了打破反动宣传的强大武器。

挖出谣言形成的根暴晒,就是最好的反击。如同举起反谣言的“麦克风”,我们也同时举起了诚信的“麦克风”,让清朗之风充盈网络。

来源:红网

作者:管风

相关专题: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