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以“三色引擎”引领三湘四水阔步新征程

2021-06-02 10:54: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胡辉

地处东南腹地,湘水贯穿南北。湖南历史悠久,物产与人文资源丰富,既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又有“惟楚有材”的盛名。6月1日,大型直播特别节目《今日中国》湖南篇以水陆空立体直播的方式,全景式展现今日湖南。

今日之湖南,是何模样?三湘四水展芳华,芙蓉国里尽朝晖!《今日中国》以全景式直播,带领我们走近“醉美湖南”,以全新的视角,为我们铺开了一幅幅多彩的湖南画卷。在这片红色热土上,湖湘儿女艰苦奋斗,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勤劳与智慧的汗水扮靓了湖南颜值,激发了湖南活力,让“智造湖南”“创新沃土”唱响了中国乃至世界。

红色,是湖南最耀眼的底色。作为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这片土地诞生了太多传奇,也孕育了太多新时代的奋进生力军。在沙洲村,体味“半条被子”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在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在十八洞村,感受扶贫干部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情怀与担当……三湘大地,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时时处处都能触摸到慷慨激昂的革命历史,也处处都能看到新时代的发展变迁。在这变迁里,总有最亮色、最暖心的一抹红色,是我们前行路上最坚实的力量。

绿色,是湖南最靓丽的容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展现新作为”,湖南迈上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之路。沙洲村以“红色+文旅”为革命老区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湘西探索“交通+旅游+扶贫”模式,“百年路桥奇观,千年苗寨风情,万年峡谷风光”旅游景区醉了万千游客;岳阳,八百里洞庭烟波浩缈。生态为媒,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绿色湖南不仅拥有了醉美天下的“颜值”,更有了永续发展的“气质”。

蓝色,是湖南最强劲的动脉。今日之湖南,与长江共舞,图中部崛起,在万山红遍里擘画创新发展新篇章。“中国电力机车之都”的株洲,研制的电力机车产品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7%,居世界第一位,动车组出口份额全国第一;“工程机械之都”的长沙,全球工程机械50强中的四强就来自于这里;截至去年底,湖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超过1.75万家,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5%……勇于迎接新挑战,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今日湖南已成为创新创业的沃土,充满生机和希望。

放眼今日,芙蓉国里尽朝晖。在这美好的潇湘画卷中,我们感受红色力量和精神的指引,聆听奋进的号角。今天的美好,是一代又一代三湘儿女奋斗来的;明天的美好、中部崛起的湖南,有待我们脚踏实地、接续奋斗。

相关专题:今日中国·湖南篇:芙蓉国里尽朝晖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