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做有力支撑,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5-29 16:5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洪晓懿]
字体:【

皮波

5月28日,在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提升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当今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贸易保护主义成为阴晴不定的国际叙事。与此同时,随着国内基础设施完善、中等收入群体扩大、内生动力释放,国内大循环的条件逐步成熟、活力日益强劲。在这种情况下,民营经济调整发展格局势在必行。此时,湖南正大力推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这是湖南未来发展的出路所在、希望所在、潜力所在。三湘四水之上的民营经济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就必须顺应这一趋势,从而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此刻,湖南已经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在此关键时期,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成为秉轴持钧的关键。辩证地看,湖南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已成为全省改革开放的生力军、保障就业的主渠道、增收富民的活源泉、经济增长的强支撑,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涌现出一批对标全国的标志性企业。民营经济对于湖南高质量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由此可见一斑。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当前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经济发展爬坡迈坎的维度之下,民营经济必然要承受压力、面临挑战。克服眼前的困难,有效应对风险,民营企业笃定信心去大胆前行,而背后亦需要党和政府做好帮扶工作,当好自己的有力支撑。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是坚持和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题中之义。“要着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要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要着力促进民企改革创新”“要着力提供优质涉企服务”“要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在此次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许达哲重点强调的这“五个要”,可谓是湖南民营企业的“重大利好”:针对融资难融资贵、用工难、经营成本较高、地方账款清欠力度不大等问题来精准施策,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诸多实际举措,皆是要推动民营企业在“六稳”“六保”中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从而推动湖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了这样的坚强后盾,民营企业内心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已是满满。

做有力支撑,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路披荆斩棘,一路跋山涉水,湖南的民营经济是在经风历雨中发展起来、在应对挑战中成长起来的。在此次大会上,许达哲希望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跟党走,服务大局立潮头,改革创新谋发展,回报社会担责任,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抓落实、求实效,让好的政策春风化雨,助力民营企业蹄疾步稳,就此走出更广阔的一片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