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云动汇岳麓 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2021-04-16 11:57: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琳慧] [责编:夏博]
字体:【

周琳慧

最是一年春好处,花开时节又逢君。4月16日,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盛大开幕,来自互联网行业的专家大咖齐聚长沙,共同探讨新时代互联网的新未来。

这是一场精英的聚会 必将给长沙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八年来的麓山论道,见证的是长沙互联网产业一路走来披荆斩棘和乘风破浪,也是互联网企业的不断摸索和奋勇向前。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以“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为主题,主要包括开幕式及岳麓论坛、7个长沙市内专场(涉及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科技创新、区块链、数字文化创意等领域),1个长沙市外专场,1个交流活动。峰会现场大咖云集,除了张平文、姚劲波、徐直军、徐少春、肖冰、何小鹏、李四清这一连串熟悉的名字之外,还有向文波、李建宇、徐海霞等来自长株潭智能制造领域的新朋友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这场思想的盛会,分享新技术、新业态,向世人展示了全新的格局和视野。

这是一起思想的交锋 必将给互联网行业带来新的发展视角

近年来,“冬有乌镇,春有岳麓”成为中国互联网业界盛传的高频热词。笔者认为,岳麓峰会的兴起,意味着一个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正在长沙崛起。

作为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领头者和全国互联网产业第五城,长沙在经历多年的摸索奋进后,不仅打响了城市新品牌,也成为全国互联网的创新高地。据数据显示,2020年长沙软件行业企业新增4000余家,总数3万余家,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已有超过30家知名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在长沙设立了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快乐阳光、兴盛优选、安克创新等一批本土互联网企业“拔节生长”。现在的长沙,坐拥政策扶持、营商环境和人才储备三大优势,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创业的热土。

这是一次务实的策划 必将给长沙拓展新的开放空间

此次峰会,是“十四五”新征程中的第一届互联网岳麓峰会,对湖南、对长沙来说,都意义非凡。

今年,长沙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描绘了长沙“十四五”发展蓝图。长沙市委、市政府重点提出要加快推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加强数字经济布局,加快培育软件业和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打造一批数字产业集群。此外,长沙还相继出台《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三年(2020-2022)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促进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新的机遇正在迸发,这是积累了整个寒冬的破土而出,也是历经了艰难探索的破茧成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此次互联网岳麓峰会聚焦长株潭“一体化”和湖南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不仅全面展示了湖南与长沙互联网的产业特色,更为长沙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春风浩荡逐梦行,又踏层峰望眼开。

互联网的思维与湖湘文化的积淀交融,必将激发出湖南和长沙互联网产业更加蓬勃的发展动力,“冬有乌镇、春有岳麓”的佳话将书写中国互联网业界的新辉煌!

相关专题: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 -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