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国评论:岳麓论“网”,云聚高质量发展强动能

2021-04-14 12:0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夏博]
字体:【

胡辉

人间四月,岳麓峰会回归春天。2021年互联网岳麓峰会将于4月15日—17日在长沙举行,“网红”城市长沙也将再次聚焦世界目光。

“智链新百年,云聚新高地”。今年的岳麓峰会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中的第一届岳麓峰会,新起点上的峰会意义非凡。历经八年成长,岳麓峰会已成为互联网领域的盛会,成为了湖南的一张亮丽名片。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在万物互联的时代,大咖云集探讨互联网领域的深刻变局,突出智能制造、网络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等新兴业态的发展进行“华山论剑”,这场盛会不仅是互联网界的思想盛宴,更是以科技之光、智慧之光指引信息产业前行的明灯。当前,湖南正大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亦如缕缕春风,必能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岳麓”为媒,湖南发展真切可感。7年前,长沙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不足500家,年营业收入不到60亿元。截至去年5月底,长沙的互联网企业数量达31201家。长沙,已成为继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后的移动互联网产业“第五城”。2020年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618亿元,同比增长22%,连续7年保持高速增长。湖南互联网产业腾飞发展,岳麓峰会无疑是“造风者”,也是推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

数字经济,无远弗届。岳麓峰会不仅为长沙带来了一年一度的互联网资源,更为长沙凝聚起了众多数字产业的创新人才,让长沙成为国家先进制造业的新高地。当前,大科激光已在国内率先实现模式净化技术、后向光抑制技术、超低损耗合束技术等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草花互动已发展成为一家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研运一体化的湖南头部游戏公司;全球首创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的盈峰环境,让城市“毛细血管”更干净……人才纷至沓来,企业拔节生长,在“数字经济”跑道上遥遥领先,智慧长沙充满奔跑的动能。

“岳麓”八年,启航新征程。这个盛会不仅属于春天,还属于这个万物互联的新时代。群贤毕至,共话未来,以技术交融带来项目落地的好声音,以思想盛宴带来发展的强动力,必能推动互联网产业迈上新台阶,让三湘四水能乘着智慧的翅膀飞向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专题: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 -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