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红色文化价值,传承百年红色基因

2021-04-12 14:43: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婧蓝] [责编:杨帆93]
字体:【

婧蓝

近来,在全国多个地方,都采取了“青少年”来化身“讲解员”的方式,在稚嫩的讲解声中,让时代的精彩在这些青少年的声音里回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身着“红军装”、年龄小的小讲解员们,来自中小学。这些是一群特殊的“讲解员”,他们是红色党史的宣传员,也是百年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讲百年党史,让理想信念的根扎得更深,让精神世界更牢不可摧,才能让这些新时代的青少年,能够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对历史使命有更深刻的认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才能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奋进中贡献磅礴的青年力量。

讲百年党史光辉事迹,接受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这些“小学生”化身为“讲解员”,这不仅是一个身份、角色的改变,更是一次接受红色教育的重要方式。他们向前来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史教育的人群,详细介绍每一段催人泪下的斗争,展现革命先烈顽强斗争的光辉事迹。每一次讲解,都是一次宣传,更是一次自我学习、提升的重要方式,只有对党史的光辉事迹了解得更深刻、更清楚,才能在讲解的过程中更到位,让每一个听众深受教育,有更多的感触。

讲百年成长珍贵记忆,让英雄伟岸身影刻进心中。每一段红色记忆都倍加珍贵,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战场往来电报文件、一件件烈士遗物,每一样革命文物,都闪耀着中国共产党成长的光芒,都折射了共产党人在前行中英勇无畏、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当这些“小红军”如数家珍的讲解,带我们重温这些珍贵的历史记忆的时候,我们感慨祖国的成长,更为青年一代始终牢记先辈的付出、不忘走过的路而感到欣慰。这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让每一个倾听者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更是让每一个青少年能够更加用心地学习党史,让党史深深地刻画在心中,表述在嘴上。

讲百年奋斗可贵经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谱新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肩上担负着谱写时代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使命,讲述百年奋斗的可贵经历,也是让他们能够勇当时代弄潮儿。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也是通过让“小学生”化身“小红军”,让他们能够在“老讲解员”的鼓励和指导下,勇于面对问题,克服心理上的胆怯,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书写我们这一代的新辉煌。

百年成长磨砺,百年淬火升华。一百年的时间里,我们弥足珍贵的是初心,没有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改变。重温红色历程,让“小红军”扮演“讲解员”,既传递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气概,更是在红色讲解中,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生生不息。

相关专题:湖南为什么这样红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