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华声网评:岳麓论“网”,为发展蓄力加油

2021-04-10 17:3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高永维] [责编:伍镆]
字体:【

高永维

最美人间四月天。长沙的四月之美,在于无处不在的大好春光,也在于大咖云集的岳麓峰会。因为岳麓峰会,长沙的春天,不仅充满着诗情画意,更嘹亮着发展的号角,更孕育着蓬勃的希望。

冬有乌镇,春有岳麓。已经成功举办七届的互联网岳麓峰会,在全国互联网领域颇具影响,早已经成为业界的旗帜和标杆。4月15日至17日,2021年互联网岳麓峰会将再次“打卡”长沙,作为“十四五”新征程中的第一届峰会,以“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为主题的峰会,既让人充满着无尽的遐想,也是湖南互联网产业发展的再出发。

在历史的长河中,八年的时间很短。但是,对于岳麓峰会来说,八年是从无到有的过程;对于长沙的互联网产业发展而言,八年是不断做强做优的过程。如果说首届岳麓峰会是“星星之火”,那么在八年的时间之后,这把“火”早已经形成“燎原”之势,当年的“微光”也早已经变得耀眼而夺目、灿烂而辉煌。

数据不会说谎,事实最有说服力。首届峰会举办时,长沙的互联网企业不过区区数百家,而如今的企业总数则早已过万,产值更是突破千亿元,综合指数位列中部城市第一,在全国排名第六,这是非常亮眼的成绩单。八年里,长沙还捧回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金字招牌,还建成了城市网络安全运营中心、信创产业协同适配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应用推广中心、网络安全测试认证中心等“四中心”……因为当年的一次“播种”,长沙一直在从峰会中收获着“利好”。

硕果累累,继续前行。从已经公布的信息来看,2021年的岳麓峰会,依然是看点多多、亮点多多。无论是参会嘉宾将高朋满座的规格之高,还是涵盖主旨演讲、成果发布、圆桌论坛、情境体验等环节的设计之精,无论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的受众覆盖范围之广,还是围绕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突出智能制造、网络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等新兴业态的定位之准,都让今年的峰会备受瞩目和期待。

一场峰会,是不是具有推动合作的潜力,是不是具备助力发展的能力?岳麓峰会已经用事实回答,这一点完全可以做到。当思想碰撞的时候,当技术交融的时候,就是行业合作的开始,就是项目落地的起点,就是地区发展的动能。已经有着七年经验的岳麓峰会,在第八年乃至在今后的每一年里,只会是越来越好、更上层楼。

群英聚会,岳麓论“网”。就让我们期待这场开在春天里的盛会,碰撞出更多逐梦前行的火花,为长沙和湖南发展打开又一个美丽的春天!

相关专题: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 -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