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华声网评:用活“红色资源”,助力“十四五”规划落实

2021-03-31 10:27: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婧蓝]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婧蓝

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旅游也迎来新机遇,游客们纷纷踏上红色故土,在旅途中聆听党史,在行走中感受红色文化,在休闲游玩的同时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今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红色旅游在新时代面临新的发展契机,如何加强创新、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成为一项重要课题。

在党史百年的时间线上,有很多特殊的地点,充满革命激情,书写了一个个红色故事。我们要用活这些“红色富矿”,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红色旅游,为人们打开近距离了解党史的窗口,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从而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

感受红色文化,让党史学习更有感染力。从书本上读嘉兴南湖的红船和我们亲自登临红船的感受是完全不一样的。人们在现场由然散发出自豪感,同时升起对革命前辈的无限崇敬之情。通过红色旅游,我们沿着前辈的足迹前行。在真实的红色文物之中,党史中无数个现场仿佛瞬间被还原,党史学习也因此充满感染力、说服力。红色文化熏陶,让人们对革命峥嵘岁月有了更深的思想认识和情感共鸣。

聆听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更有穿透力。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有许多感人肺腑的故事,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故事非但没有减弱,反而更有穿透力,在人们心中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记。走进红色旅游地,重温革命激情,感怀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致敬英雄的过程中,加深对党史内涵的理解,激发奋进新时代的行动自觉。

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更有影响力。在红色旅游中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既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让我们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在红色旅游产业链中,红色经典故事通过民族风情、民俗文化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人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党史的智慧和力量,也将转化成地方发展的强劲动力。

红色旅游承载的不仅是党史中的重要“印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地方发展等多方面,更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成为了带动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用好红色旅游,在行走间讲好红色故事,在近距离感受中接受红色洗礼,才能汲取更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落地添砖加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