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网评:“聚焦”长沙只缘精彩

2021-03-18 11:27: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鲁言

爱长沙,就@长沙!长沙因你更精彩!一篇篇传播长沙声音的网络新闻报道、一段段见证长沙变化发展的短视频、一张张记录长沙市民欢声笑语的图片,网尽了长沙的万千精彩,网聚了长沙的每个高光、暖光、亮光的缤纷时刻。

“网红长沙”手可摘星辰的长“红”魅力,缘于主流网媒、自媒体、广大网友的同频共振。可为何镜头与笔触如此偏爱长沙?

缘于长沙有颜有料有暖更有吸引力,缘于长沙独特的精彩。

一座山水洲城,秀丽的自然山水与厚重的历史人文融合映衬,叠加精彩。岳麓山、橘子洲头、马王堆汉墓、四羊方尊……长沙,本已是美貌与才华齐飞,但城市面貌仍然在不断自我更新,绚丽蝶变;在文化底蕴上不断向内挖掘,浸润无声。当长沙颜值与灵魂并存、“美貌”与“智慧”兼有,怎不引来一次次回眸?

蝉联“2020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是中部唯一上榜的城市,连续13年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连续四届获评“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一块块“金字招牌”耀目;“移动互联网第五城”“工程机械之都”“最适宜程序员居住的城市”“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等新标签闪亮;“精美之城”“青春之城”“房价洼地”“幸福之城”等新名片“粘人”,“网红长沙”的内涵已经从“文旅打卡”延伸到了“硬核实力”,如此有料,怎不引来数众的追捧?

“长沙小姐姐为援鄂护士买单”书写着“长沙有爱”“厚道长沙”的真情故事。而“爱心红绿灯”“送你一朵云烟花”、荧光粉红斑马线,则显现出“网红长沙,处处都是爱你的样子”。首次提出建设“女性友好型城市”,并将出台政策,鼓励从软硬件设施及服务方面,加强对女性的关心和爱护,长沙这暖意的告白和长情的关爱,怎不引来众多的以爱回爱?

历史与现代、都市与街巷、生态与繁华,霓虹璀璨与人间烟火,碰撞出新火花、交织出新元素,让长沙更可赏、可玩、可人。就是这样一条看上去既矛盾又冲突的通道,恰到好处地雕琢出温情脉脉的幸福长沙,担当发展“领头雁”的奋进长沙,“圈粉”全国人民的网红长沙。如此有格调的长沙,怎不引来万千的青睐?

相关专题:外商最满意,长沙靠什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