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两会】春天,与科技创新有个约会

2021-03-09 21:27:4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政府工作报告对科技创新作出重大部署:今年,我们要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深入谋划推进“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加快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战略科技力量,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

国家战略“力挺”科技创新,湖南正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时”与“势”于我们有利。

论“时”,全球范围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兴起,谁抓住了这一时机,谁就能占得先机。

观“势”,湖南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8600多家,是“十二五”末的4倍多;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幅连续多年保持14%以上;涌现了超级计算机、超级杂交稻、磁悬浮、北斗导航、深海探底钻机等一批世界先进科技成果。近年来,长株潭自创区、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新型城市及重点实验室等在湘布局,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蒸蒸日上。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把这些优势用好用足,再加上青年科技人员怀揣仰望星空的梦想,鼓足干劲,脚踏实地,科技创新“第一动力”定会在三湘大地蓬勃、强劲。

出品 / 沈德良 易博文

策划 /执行 欧阳金雨 许程浩 燕  钰 江  雪

制作 /周林熙 同期 /李  鑫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青年说两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