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评】“人民至上”是最温暖的奋斗旋律

2021-03-09 18:05: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鸣镝]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鸣镝

3月5日,内蒙古代表团;3月6日,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3月7日,青海代表团。连续三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到全国两会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同代表委员共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大计。(3月9日 新华网)

全国两会是反映人民意愿、汇聚各界力量的重要平台,是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重要窗口。纵观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团组时间”,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厚的民生关切,不仅传递出了中国发展的重要信号,更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凝聚起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 。

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到提升中西部教育水平,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团组时间”,锚定当前问题,谈教育、问民生、说反腐,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还是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和深厚情谊,既是治国有道的人文关情,又是鱼水情深的深刻情谊,更是治国理政的宝贵财富,彰显了在新起点奋力开创新局面的历史担当,更传递出坚定不移增进民生幸福的明确信号。

通过两会窗口,我们可以直观了解领导动态、会议进程、提案建议,直观感受、理解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独特性。世界也可以通过两会观察到中国政治图景,了解中国政治运作方式。

面对千年梦想的召唤,站在两会的时间轴线上。如何彰显两会独特的制度优势,找到发展的“最大公约数”,都离不开全体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勇毅担当,始终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态度,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睿智之策,亮出高“言值”,让两会更富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团组时间”,让我们读懂了中国精神、看到了中国担当,凝聚了中国力量,我们期盼更多的两会好声音,期待着更多的中国好方案,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2021年全国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