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评】实施“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发展定主调

2021-03-08 19:01: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治国]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戴治国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能不能开好局起好步,与今后五年整体目标能不能顺利实现息息相关。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稳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本就是湖南发展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要求。坚持和延续“十三五”热火朝天的干劲,深化和落实“十四五”新阶段新要求,有利于保持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创新性,能够使全省的发展在稳打稳扎中联通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湖南代表团首场网络视频采访中,6位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践行“三高四新”战略,“云端”传妙招。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提高发展的“含金量”。依靠科技创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融合,壮大壮实企业发展,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融入国家经济发展战略,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营造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吸引人才的良好环境,壮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打造长株潭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重塑发展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湖南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

春暖花开,新程已启。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定能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2021年全国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