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评】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湖南有言更有行

2021-03-07 11:13: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韦丰] [责编:杨帆93]
字体:【

韦丰

为改革计、为发展谋。湖南代表团首场网络视频采访打破空间“屏对屏”,履职尽责“面对面”,一场“云采访”让代表与观众“零距离”。

6位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各抒己见,现场金句频出、干货满满。既有言值更有思路,听闻这样的清晰表达,湖南人民的信心更足、干劲更大。

媒体所提问的,正是人民最为关心的。作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总牵引,“三高四新”战略系统回答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怎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以一地一域的层面为“国之大者”贡献湖南力量。这也是为什么“三高四新”战略成为此次“云采访”关键词的原因。

关切是一种价值,阐述更是一种信心。从株洲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到永州着力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从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中发挥能源保障作用,到着眼于在科研创新上有所突破……6位代表妙解“三高四新”战略,言之有物、有的放矢,每人都有自己破题的清晰抓手。凡事一具体就深入,要落实就细致,这也让湖南高质量发展的落点更精准、路径更清晰、构想更饱满。

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湖南有言更有行。恳切言辞来自求真的态度,连珠妙语来自务实的笃定,在采访的“问”与“答”之间,彰显出湖南代表团对于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信心和底气。在其中,我们聆听到了两会的“好声音”,我们更鼓舞着奋斗的精气神。

相关专题:启航 现代化新征程——2021年全国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